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政大奇幻社十週年慶 ─ 小說接龍‧其之肆


是夜,浮月(貓空超自然現象研究社事件簿)站在鎮外的山丘上,看向燈火通明的小鎮微微蹙眉。
這是哪裡呢?我召喚出了邪神,也目睹了世界的終章,一切都將不復存在才對,為什麼這裡的一切彷彿不受任何影響,還有……我怎麼會在這?



正當她疑惑不解的時候,她察覺到了身後的動靜,反射地召出了體內的魔導書,轉過身來,卻看見了難以理解的一幕──留著一頭鮮豔紅髮的少女自一條浮在空中約兩公尺長的裂隙奮力地鑽出,隨即跌坐在地。
「哎呀!好痛……嗚嗚……」紅髮少女哭了起來。
浮月有些納悶,她的印象中沒有這類形象的神話生物或存在,眼前的少女究竟是?
只見那少女站來起來,拍了拍身子,似是注意到了眼前的浮月,「大姊姊,你是誰啊?怎麼會在這裡?」一邊眨著泛淚的大眼睛,一邊問著。
少女看起來十七八歲的樣子,浮月不大能理解為什麼少女要稱呼她為大姊姊,但她看見少女的臉龐時便有種詭異的感覺,那是一種近乎她所追尋的「真理」的感覺,有種莫名的協調。
「大姊姊,『真理』是什麼啊?」紅髮少女偏著頭問。
能知道我在想什麼?這少女究竟?
「我是小繭(Voice)喔!」名為小繭的少女燦笑著說。
既然能知道我在想什麼,就不用開口說話了吧?這小鎮的夜晚有種異樣的能量在流動,整個夜空的星體排列彷彿導引著什麼似的,好像聚集了很多有趣的東西。
「小繭聽說這是一個『奇蹟之夜』喔!」
奇蹟嗎?會有這種東西嗎?總覺得有那麼一點可笑,又不如說一切所有在偉大的真理面前都是那麼地可笑。
「大姊姊,你一直在想的真理到底是什麼啊?」
那又豈是能用言語表達的呢?這個夜晚充裕的能量看來可以好好利用,應該能用魔導書啟動末頁記載的那個魔法陣吧?不過這裡似乎沒有能作為魔法陣形式的媒介阿……
「大姊姊可以用血啊!」
都這時候了讓我去哪裏找人來獻祭?
小繭默默地指向浮月。
我嗎?我是不介意用自己的血液作為媒介,但了不起也才三、四公升,根本就不夠,也別說完成魔法陣了,我根本沒辦法在失血過多的情況下建立魔法陣……會死的阿?
「小繭可以幫妳喔。」少女笑著,此時望向她的浮月,一時竟想不出任何回絕的理由,有種特別的感覺,不如說是沒有必要去拒絕她。
好像就這樣也不錯,畢竟,早就不該存在於世了,可是妳會嗎?
浮月將魔導書的末頁攤開,小繭湊了過來,仔細端詳了一會,「看起來很簡單,小繭可以的喔!」
那就麻煩妳了,雖然我不知道妳是什麼。
「小繭就是小繭喔。」她回以燦爛的微笑。
隨後一道紅光成為了浮月眼前最後的畫面,而她的身體開始不斷地泌出血珠,整個皮膚表面被浸漬在一層鮮豔的紅之中。
「得趕緊幫大姊姊弄完,還得去鎮上找博士呢!」小繭挽起了袖子,幹勁十足的樣子。她拖著浮月由鮮血浸潤的屍體,就像是筆刷一般,繞行著整個城鎮的外圍,她要做的只有一件事,畫出最簡單也最古老的魔法陣──圓。
急促的門鈴聲響起,陳婷(憑為眼見)有些意外,畢竟遷入此間迄今,從未有記得提醒主人的訪客。
一名和龍與地下城中敘述相府的精靈站在門前,大波浪的金髮在陽光下閃爍,紫羅蘭色的眼睛如寶石一般,比大衛的雕像還完美,陳婷不由得這樣想。
「美麗的小姐,在下是強納雷斯布黎斯,很榮幸能夠認識你。」俊美的精靈微躬身子,伸出右手,燦爛的微笑讓人無法怪罪他不告而入的行為。
陳婷看向明顯非人和那從未見過的靈光,並沒有回禮的意思。
「所以,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
亥伯(棲夢之棺-後日版)不以為忤的收回右手,用奇怪的腔調說著中文:「我這邊有個小東西,你一定會喜歡的。」
他的右手憑空出現一個綁著綠色緞帶的小瓶子,陳婷看到有個漂亮的靈體在裡面鳴泣。
「跟你很像。」附和妖精也許能拿到好折扣,陳婷邊想著邊用中文說。
神祕的來訪者一臉厭惡:「別把我跟那傢伙相提並論,我才不是那種懦弱的東西。」
「給你。」亥伯把瓶子丟給法師「別讓他溜回我這就是我要的報酬,對你而言想必不難,年輕的術士。」
言畢,精靈離開祕所。
「剛好能拿來做管家的原料呢,真是幸運。不過,那邊不是往阿卡迪亞的通道吧。」陳婷喃喃自語,邊把靈體倒進專用的攪碎機。
一個月後。
「總覺得今天不是個好日子...四月一日?嗯,好像忘記了什麼。反正待在家裡不會出事的。」
稍晚的事件讓陳婷養成了,即使整天都待在自己的祕所裡,也要晨間占卜的習慣。特別是進行儀式前。
「陳婷!你又把熱血校園動畫改成腐番!就不能讓我好好追完一季啊!」
就在倒數32個動作開始的時候,蛇芬婷闖了進來,邊喊邊激動地比劃著,慌亂之中,她踢倒旁邊的四腳櫃,玻璃散落一地。
X!我的小趾頭!」
蛇芬婷一邊跳腳一邊抱怨著陳婷干涉新番走向的事情,沒注意到七彩繽紛的靈體正在往外竄。等到陳婷的儀式告一段落時,已經什麼都找不回來了。
「我十三年來的收藏,居然就這樣...」陳婷看向處理善後的機器人,欲哭無淚。
「有這時間改劇情,為什麼不把小智弄聰明一點!你知道我他XX的想去殺了那些編劇!」蛇芬婷火氣仍然很旺。
陳婷訕訕地說:「我又不看神奇寶貝。」
「那把我給你的筆電還回來!」
「如果你不介意你的零停止運轉的話」陳婷微笑。
「我一向有在作品上簽名的好習換。不過,在那之前是否該討論一下,關於那些收藏品的賠償事宜。」
「去你的!老娘又看不到精魂,你第一天認識我喔。」
兩位好友持續她們沒有意義的爭執,對於外面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