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政大奇幻社十週年慶 ─ 小說接龍‧其之貳

  時間回到稍早之前。
  一輛黑色的跑車停在路旁,似乎是出了什麼問題而拋錨,打開的引擎蓋裡冒著白煙。
  「唉、怎麼會這樣呢 …...」
  亞希娜(兇案疑雲)看著冒煙的引擎,煩惱得喃喃自語著。本來只是想要趁著假期四處走走,卻沒想到不知在何時開進了錯的岔路。才想要沿著原路開回去,車子卻像是正等著這個時機一般的拋錨了。
  看著裊無人煙的公路,一陣風像是要嘲笑她一般,颳起了路上的黃沙然後遠去。
  「連手機也打不通啊......」亞希娜無奈的又是輕嘆,頭疼的望著自己的愛車。
  此時遠方傳了了刺耳的引擎聲,隨著狂風倏得颳過,一輛紅色且車身鑲鑽的敞篷跑車開過,然後幾秒後倒車回來,正正的停在亞希娜面前。
  「需要幫忙嗎?」
   那是一個正把護目鏡推在頭上的美貌女子(在深夜的格林市化身為風)。一頭燦金的頭髮散在肩上,柔順得一點也不像是剛剛才被時速幾百公里的風給催殘過。艷 紅的唇在她白皙的臉上劃出一道友善的微笑,眼皮上雖刷上水藍色的眼影及貼著厚重的假睫毛,卻一點也不覺令人感到妖豔,而是純真。
  「呃、對。」亞希娜遲疑了一會兒才回應。「我的車子拋錨了,手機又打不通。」
  「這樣啊?手機借妳吧!」
  接住那美麗女子丟過來的手機,亞希娜半信半疑的打了自己常去的修車廠的電話。
  剛剛自己打不通,沒道理路上突然出現的陌生女子的手機會通吧?亞希娜這樣想著,一邊等待手機那端的回應。非常意外的,在幾聲嘟嘟聲後,電話被接了起來,然後她成功的報修了自己的車,而對方也保證會派拖吊車來接走她的車。
  「謝謝妳。」亞希娜將手機還給車上的女子,「我在這裡等就好了。」
  「妳確定嗎?會等很久喔!」
  「什麼?」
  「他們找到這裡我猜最少也要幾個小時吧!」那女子撥了撥頭髮,「前面的小鎮接下來要辦慶典,妳應該也是為了那個來的吧?要搭個便車嗎?」
  「慶典?」
  「妳不知道嗎?」那女人非常驚訝的瞪著亞希娜,然後接下去,「奇蹟之夜!妳竟然不知道奇蹟之夜!」
  這麼說來好像有這件事的印象。亞希娜淡淡的回想,好像是某次任務的組員告訴她的。據說在某個地方,每十年會發生一次的奇蹟之夜,這一天什麼事發生都不奇怪。原來就是在前面啊?看來走錯路也不全是壞事。
  「那個啊......」亞希娜想了一下。雖然不是特地為了這種事來的不過去看看似乎也無妨,反正是假期嘛!「那就麻煩妳了。對了,我叫亞希娜。」
  「啊、說了這麼多倒是忘了自我介紹,我叫仙杜瑞拉,這段旅程就請多指教囉!亞希娜。」
  接著仙杜瑞拉臉上拉開了幾乎可稱得上嗜血的笑容,車子瞬間飛了出去,像是剛才的停留完全不存在一般,才不過幾秒就加速到了300公里。
  仙杜瑞拉一邊哼著歌一邊繼續踩住油門,然後發現了稍微不對勁的地方。



  「亞希娜是第一個上我的車沒有尖叫的人欸!」而且還非常鎮定得把手放在車窗上,怡然自得的看著風景。
  「為什麼要尖叫?」亞希娜轉頭,一臉困惑。「我平常開車也這個速度啊!真不知道那些搭我車人在雞貓子鬼叫什麼,上司還禁止我在公務開車,不過就是幾個消防栓!」
  仙杜瑞拉大笑起來,好一陣子才有餘力說話。
  「看來我們很合得來呢!亞希娜。」仙杜瑞拉擦去因為大笑而被擠出的眼淚,「下次有機會要不要一起出來?」
   亞希娜看著眼前完全沒有因為大笑而抹消美麗的女人,也笑了起來。說得也是,自從她來到FBI之後就沒見過跟她用一樣速度行駛的人了。原來美國還有跟她一 樣喜歡速度的人啊?亞希娜這樣想著,然後從口袋掏出便條紙寫下了自己的電話號碼,貼在駕駛座旁。「我的電話,下次一起去喝杯咖啡吧!」
  仙杜瑞拉笑了起來,接著又是用力踩下油門,車子急速的奔向已經近在眼前的城鎮入口。兩人接下來繼續閒話家常,直到她們開進了城鎮,聽見了一聲淒厲的尖叫。
  「唉呀、似乎發生了有趣的事情呢!」
  「去看看?」
  「當然啦!」仙杜瑞拉再度踩下油門,一個漂亮的甩尾車子就轉向尖叫聲的來源。




  「就說了我不喜歡被嚇!你到底要弄我幾遍才甘心!」林璘(林璘的撞鬼經驗)拽著書包好幾次用力打在龔梓戈(裂隙團)身上,而被打的當事人則像沒事人一樣裝傻笑著。
  「啊、我也沒有要針對你啦!」
  「管你!為什麼空間門用完不關你說啊!」林璘又是憤怒的把書包砸在龔梓戈身上,「用完不關就算了為什麼要開在我們學校的電梯!」
  「那個啊、不覺得打開電梯然後走進去就是另外一個地方很帥嗎?啊你們學校就是我找的到最近的電梯啦!長的又夠帥。」
  「不過是幾個發出奇怪顏色的LED燈也叫帥!」
  「還是有一點不夠力啦!不過還勉勉強強,如果讓我來做的話......」
  「管你那麼多!現在把我丟到這裡你想要怎麼解決!」
  龔梓戈看著面前用著殺人目光的瞪著他的林璘,尷尬的偏過頭,「好啦好啦!反正我已經關掉啦!」
  林璘愣了一下,然後臉色瞬間變得蒼白,「關掉什麼?你說你關掉什麼?不要跟我說就是那個該死的門!」
  「就是那個門啊!不然我要關掉什麼?」
  「你是白癡嗎?你腦袋到底有什麼問題!是開了一個空間洞腦漿都漏掉了就對了!」林璘舉手就是幾隻心箭朝龔梓戈飛過去,沒預料到攻擊的龔梓戈只能堪堪閃過。
  「幹你搞什麼!幹嘛沒事突然打人!」
  「你現在把門關起來我是要怎麼回去上課!你好意思問我為什麼打你!吭!」
  「不然我現在再開ㄧ次啊!」
  「我現在就應該要在教室了,你現在開門來的及嗎?吭?你以為我有那個美國時間等你嗎?」
  「了不起翹個課嘛!」
  「就是不能翹啊!那個教授是大刀只要一次沒到就會被死當啊!」林璘突然像是電池用完一樣脫力的跪坐在地上,開始大哭起來。「完蛋了啦!都是你啦!這科沒過我就要延畢了啦!」
  「那不然我去說服你們教授嘛!」
  「不准去!」林璘抬起頭來,惡狠狠的瞪著龔梓戈,「反正你一定要用心靈法術吧!」
  「當然啊!」
  「不行!我已經決定我的大學生活要平凡的度過了!你跑去修改我教授的記憶是想要怎樣啦!」
  林璘罵完又是一陣嚎啕大哭,而龔梓戈只是嫌麻煩似得把耳朵遮住。
   仙杜瑞拉與亞希娜飆車到了尖叫聲的來源,看到的是一個大學女生蹲在地上放聲大哭,而旁邊是一個穿著微妙、約莫二十多歲的男子。上半身穿著黑色鑲金邊、上 頭畫著一頭大老虎的T-shirt,外面搭了一件白色、背面用草書字體寫著「小姐好正」的襯衫,褲子是洗白的牛仔褲,褲腳捲了一半,腳下踩著藍白拖。
  此時,空中突然浮出了一隻像是大老虎的生物(裂隙團),踩著雲彩從林璘的身旁探出頭,「只不過是件小事,阿妹妳反應也太大了吧?」林璘馬上就發現了狴犴的存在,然後發出了跟剛才的聲頻完全可以吻合的凌厲尖叫。
  「就說了我不喜歡被嚇!我討厭被嚇!」隨著林璘的慘叫,天上開始落雷,紫色的電光垂直落到地面,地面被打了好幾個焦黑的洞。
  龔梓戈膽戰心驚的看著地上的黑洞,然後不悅的開口,「不要隨便落雷,很危險欸!」
  「你這個罪魁禍首好意思罵我?」林璘瞪大眼睛,「剛才我過來的時候這隻該死的老虎就已經嚇過我一次了,還不夠嗎?吭?」
  狴犴低吼一聲,「說過幾次不要把老虎那種低等生物跟本大爺相提並論!」
  林璘完全不理會狴犴的抗議,手一揮又天上開始落雷,狴犴不悅的左閃右閃幾次之後轉身消失在空中。
  「妳也不用這麼生氣嘛!虎仔牠也只是好意......」
  「要牠多管閒事!」林璘喘著氣,然後跌坐在地上,「誰叫牠多管閒事。」
  「那邊的人!慶典禁止用攻擊法術喔!」
  突然稚嫩的聲音由遠而近傳來,只見迎面飛來兩隻小妖精,在龔梓戈與林璘面前停下來,接著拍了幾下翅膀變成了兩個約莫十七八歲的少年少女。林璘倒抽一口氣,而龔梓戈搶先一部摀住她的嘴,避免嚇死人的尖叫。
  「這不是約翰跟米莉嗎?好久不見了啊!」龔梓戈一邊使勁抓住拼命掙扎的林璘,一邊笑著看想眼前的兩位,接著打量了一下他們的衣著,「今年是管理人啊?」
  「這不是龔大叔嗎?你怎麼還是那張討人厭的臉啊?」米莉仔細端詳了龔梓戈的臉,接著開口,「規則跟十年前都一樣喔!真希望你不要鬧事呢!」
  龔梓戈正待開口,林璘就掙開了龔梓戈的手,「認識?」
  「啊、十年前來過。」龔梓戈指指眼前的兩人,「這是米莉,這是約翰。」
  林璘看著面前的兩個管理人,然後眼睛發出看到救星的光彩,「我想你們一定知道可以迅速切開時空回到我原來地方的方法吧?」
  約翰搔搔頭,「不、這個我們無能為力呢!」
  米莉看了一下約翰,接著說,「但既然今天是奇蹟之夜,總是會有辦法的吧!」
  林璘氣餒的低下頭,米莉只能的尷尬看向龔梓戈後說,「自己造成的自己收拾吧!可記得不要惹事啊!」語落,米莉又對著坐在另一邊車上的仙杜瑞拉與亞希娜大喊:「那邊的大姊姊!第一次來要小心點喔!當然也請不要鬧事!」
  還沒等到車上的兩人反應,米莉就拉著約翰的手臂跑開了,而約翰只能踉蹌的跟上米莉的腳步。
   「想不到意料之外的嘈雜啊...」一旁陰影處閃出兩道人影,在林璘正要開啟下一波尖叫攻勢之前,一個彈指聲將現場化為一片死寂。等到驚慌中的少女看起來似乎稍微冷靜下來時,聲波才彷彿回到這些人的周圍一般。
   「抱歉嚇著兩位了,但不知兩位是否能夠稍微冷靜下來聽我問個問題呢?」林璘與龔梓戈循著聲音望去,只見為首一位身形高佻、皮膚白皙,貌似西方女性(長 夜)的人正一邊用饒富興味的表情, 一邊向他們發話。而在她身旁則站著一個身型相對之下十分嬌小,外貌甚至不像是人類的女性生物(望鄉者之夢),面無表情的在一旁翻閱著手中的書本。
  「小姐請問有什麼問題呢?」原先站在一旁的龔梓戈挑了挑眉,同時上下打量著眼前突然出現的兩人。
  「想請教兩位是否見過一個...人?一位男性,不過身高大概只有一般人的一半左右。」
   「那不就是侏儒症?」
   「我想那應該不是病,只是長了矮了點。總而言之,有看過這樣的人在城鎮裡出沒嗎?」而且若是給本人知道的話,你應該會死得很難看。較高的女性委婉的笑了笑,在心中默默的補上了一句。
   「沒看到。我們也剛到這裡。」
   「真遺憾,但還是感謝你們的協助。」說完,女子便微微欠身準備離去。
   「慢著。」正當兩人準備離去之時,龔梓戈突然發話喊住兩人。「問完問題拍拍屁股就走了,好歹也要付點諮詢費吧?」
   「所以...」女子歪了歪頭,面露困惑的看著龔梓戈。「先生您想要什麼報酬?」
   「你有辦法開個門讓我們回去嗎?」
   女子露出了為難的笑容,與一旁的少女對望了一眼,搖了搖頭說。「如果你們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那除非你們能夠給予我們正確的作標方位,否則我們應該是沒辦法幫你們送回去...再說,如果你們有辦法到這裡來的話,應該有辦法自己回去吧?」
   「這是等價交換啊!不是說了要收諮詢費用的嗎?」
   「這個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等價交換吧?」現場突然陷入一片沉寂。龔梓戈疑惑的四處張望著,女子則保持著一貫的笑容看著他。
   「靠,剛剛誰說話。」
   「在你面前,小鬼。」嬌小的女子冰冷而空洞的眼神盯著龔梓戈,但奇怪的是從剛才到現在,她從未開口過。
  「你叫誰小鬼?」如同觸動了甚麼不知名的關鍵字一般,龔梓戈明顯面露不悅的說道。「說個話也用傳音術,搞甚麼裝神弄鬼?」
   「與你無關。」少女無動於衷的繼續"說"著。「如果你想要找人送你們回去,我現在要找的人應該可以幫你一把。」
   「早說嘛,那快去找吧!」
   「看來閣下是要跟上來了?」女子笑了笑,接著轉過身去準備離開。
   「反正來都來了,就這樣回去多無聊啊...」
  「你不是說要送我回去的嗎?」好一陣子默不作聲的林璘緊張得跳起身來。
    「啊哈哈...那個...」
    「你敢給我隨便亂跑你就死定了!現在就讓我回去!馬上!立刻!」
    「嘖......」
    「看來閣下還是不要跟上比較好。」少女冷冷的補了一刀。
    「那請恕吾等先行一步了。」女子微笑著與重新回到爭吵中的兩人道別。







  「何必與陌生人說這麼多?艾凡。我們的時間有限。」少女幽幽地開口說道。雖然臉上的表情依舊沒有變化,但語調中瀰漫著一絲絲的不悅。
   「每一個新面孔都有無限的可能,維肯妮雅。」被喚為艾凡的女子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說著,一面環顧著城鎮四周。「更何況對面看起來也是稍微有點能力的新,雖然看起來還無法有效控制而已。」
   維肯妮雅聳聳肩,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這個地方畢竟是個具有無限可能的集合地,就如同妳的委託人所說,這個地方是由無限個時空斷片所聚合而成的世界,因此,只要是具有『存在』這個定義的物 質,無論是人、還是非人,都有機會來到這裡,如果我們不趁著這短短的幾日時間多多探訪,下一次來到這裡就要再等一個十年──雖然對我們而言應該沒什麼差 別,但如果哪時我們的目光已被其他事物所吸引,那我們就永遠錯失探求這個剎那時空的機會了。」
   「所以這就是妳願意接下他的委託來到這裡的原因?」
   「其實就算沒有她的委託,我總有一天也是會來的。只是時機與因緣湊巧讓我在這個時候來到這裡而已。倒是像妳這樣,不明就裡的就把任務照單全收的人才不多見呢...為什麼?」
    「沒為什麼。她的委託都是這種風格,如果你跟她相處久了,自然就習慣了。」維肯妮雅淡淡的說道。「那個人做事情都有她的道理,這次要探查這個片段時空,說 不定是在為了她的下一個研究鋪路吧...啊,我看到他了。」在某個看起來像是穀倉的建築附近,只見一個矮小的半身人大喇喇的在門邊紮下營地,開始架起各種 看起來光怪陸離的設施。當半身人一眼瞧見維肯妮雅與艾凡兩人時,那狡黠而靈動的眼神不禁一亮,接著熱烈的往兩人的方向跑來。
   「想不到你這傢伙還沒死啊,坎德。」
   「看來任務的第一階段完成了呢,可喜可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